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

[365-5] LC白飯

熊子今天面對了365以來第一個難題,平日慣於優閒渡日的熊子,工作由今天開始變得忙碌起來﹗連坐在電腦前的時間也騰不出來﹗平常我都是在辦工時間(希望老闆看不到這篇﹗)寫文爬文,但今天特然有一件趕急的工作需要完成,還要忙足整整一個月﹗放工後已經累得很,真的有一秒閃過不如回家休息一天吧﹗但一想到大家(所謂的大家可能只得小貓幾隻...)可能都在期望及支持熊子的365,我便決定咬一咬牙拼了﹗(廢話太多了...)

好了﹗今天決定寫一寫用LC鍋煮白飯。第一次接觸LC,其中一個吸引我的地方便是白飯﹗不要少看白飯啊﹗要香甜軟糯粒粒分明真的不是易事﹗雖然用電飯鍋煲出來的白飯也不錯,但你不會覺得煲仔飯的飯較香軟較香飯味嗎?LC鍋保溫及鎖水力強,可以在短時間內用熱力把米粒迫熟,但又不會抽乾米粒的水份,把米粒的水份留於飯粒內,使甜味不會流失。熊子本身也有電飯鍋,但用過LC之後真的吃得出分別來﹗但由於一開始便是用電飯鍋煲飯,特然之間要開火煲飯,真的有點難度。經過熊子多次反覆嘗試之後終於成功了﹗希望在此與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方法。

米vs水 = 嘜vs杯

(左)量米嘜; (右) 一般量杯
















這隻量杯很好用,虛線的所指的"1合"就是米杯的1嘜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材料:
米              1嘜
水          約1杯減去1湯匙

開火煲飯,用的水要比平常多一點。我用珍珠米,較受水,試了多次,這個比例最好。米是用平常量米用的嘜,但水份可用量杯去量,份量1嘜:1杯少一些,所以約減一湯匙左右。

做法:
1) 米洗淨,加水及米入鍋。中火加蓋煮滾,開蓋用刮拌勻以免沾鍋。

2) 開蓋邊拌邊加熱加熱直至有魚眼水(像溶岩般,潮州粥狀),加蓋轉小火約10分鐘,關火焗10分鐘。

我自己習慣先煲好飯關火焗,之後才炒菜,擺好餐桌開飯,時間剛剛好﹗連焗飯的時間也不用計算﹗煮飯比電飯鍋更快呢﹗

最愛的飯鍋 - LC 17 Oval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