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

紅棗圓肉燉梨(原個燉梨篇)

















女人,總有幾天心煩氣燥,身體抵抗力減弱;再加上這幾天秋風起,(除了三蛇肥外)天氣乾燥,本身已有鼻敏感+身子弱的我(但財又不多)正式宣佈:我。病。倒。了。
由於我財不多又怕事的關係,又可能是牛看太多的關係,我最討厭看醫生!(又有誰會喜歡呢?)所以我未到最後一刻我也不會叩醫生的門!通常我也會先行吃一些食療,試試成效,若有效便不用看醫生(啦啦啦)!

今天咳得半死的我,看到早幾天買了的水晶梨,就作一個燉梨清潤一下吧!梨子潤肺,紅棗補血氣,玉桂止咳,圓肉清潤,杞子明目,加起來真的很配現在的我吃呢﹗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材料:
水晶梨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1個(任何梨也可)
紅棗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粒
圓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粒
杞子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8粒
黑糖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茶匙
玉桂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少許

(其實今次份量是隨意啦!病得半死,不要太講究吧!)

做法:
1)把材料洗淨。水晶梨切去頂部作為蓋子,再用匙刮起梨核和芯。若多刮了的梨肉可放回梨內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2)有核紅棗先去核,連同其他材料一起放入梨內,蓋上梨子的蓋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3)把梨子放入有蓋容器或用碗盛起。我用了LC湯盅,剛剛好!




















4)在煲內放入竹蔑或布,再放入湯盅,加水入煲內直至浸到湯盅的1/3,蓋上煲蓋。



















5)中火煲滾熱水,轉小火燉1小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