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

關於食譜

其實我不精於煮食。小時候是媽媽下廚, 之後是家裡請了菲律賓姐姐煮,讀書時是友人煮,結婚後是熊仁先生煮。我,一直是等食那一位。但自從有了LC後,我真的有興趣下廚了﹗真的﹗一來覺得LC很美,令煮飯也變成樂趣﹗看見我的LC寶貝們,想到一會飯桌上美麗的畫面,真的令人很期待﹗而且LC除了有美麗的外表,也有顆善良的內心啊﹗(內心戲演過頭了吧﹗)LC真的很易用,只要你多花心思去了解她的用法,你會不停發現到她的優點﹗而且我每次下廚,LC也可為我帶來驚喜﹗例如我第一次用26 Round來煲湯,我很驚訝她的鎖水度﹗真的下幾碗水有幾碗水﹗水不會變少了﹗到我第二次煲湯,我又發現她的高保溫度,使平常需要煮3小時的老火湯,只用1.5小時使足夠了﹗每一次煮新菜式,我也能發現新的可能性﹗真的太使我著迷了﹗



我想我是一個好奇心重的人,所以喜歡做各種實驗。煮食也是實驗的一種。因為LC的可能性,我想試更多更多。但我下廚日子很短,雖然我覺得我是有一點點天份啦﹗(自誇)但我也是從網路及各式的Cookbook或飲食節目裡找食譜的。這麼多食譜,我想找一個地方儲存起來,找起來也比較方便。所以我便利用我的Blog,把我煮過的菜都記錄下來,方便以後要看。這些都是以實驗性質而作的,所以我改了這個名字叫「實驗食譜」。我希望有朝一日我可以創作我自己的食譜,又或者有幾味撚手小菜可以與朋友分享吧﹗

相片與文章零關係,純粹為了裝飾﹗(攝於2013澳門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